“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威海崮山镇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18   点击数:10076

11月15日上午,“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在威海经济开发区崮山镇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社省委会副主委,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李国琳出席仪式并讲话。社威海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朱文娟,中共威海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周兵,社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晓琳,社威海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曲兴、副主委高见,市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徐丽丽,崮山镇党委书记张东明参加仪式。九三学社省国土地矿支社主委、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副院长胡彩萍,九三学社社员、山东东益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琦等参加活动。

李国琳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是社省委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密集优势,落实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践。长期以来,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大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次开展科普讲座、科技务农、义诊下乡、捐资捐物等活动,为更好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大胆尝试与探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此次在威海崮山镇揭牌,不仅是贯彻中共中央、中共山东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行动,也为广大九三社员搭建了一个服务社会、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的舞台。下一步,社省委会将结合崮山镇发展实际,发挥好服务基地的平台作用,提供人才、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支持,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朱文娟表示,社威海市委会将以此次社省委会乡村振兴实践服务基地设立和揭牌活动为契机,更加主动对接和利用社省委会的专家和资源优势,围绕全省统一战线服务强省建设“五大行动”,积极响应中共威海市委“大抓经济”的号召,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产业指导,积极探索“九三学社+乡村振兴”的社会服务模式,努力创建全省乃至全国“多党合作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徐丽丽在致辞中说,九三学社既是崮山改革发展的推动者,更是崮山乡村振兴的合伙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在崮山挂牌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是对崮山镇和经开区的认可和肯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精准发力,探寻共同富裕之路,与九三学社携手打造合作典范,努力画出乡村振兴最大“同心圆”。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国琳、朱文娟、周兵、徐丽丽共同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李国琳一行参观了崮山镇乡村振兴服务站,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服务站建设纲要、九三学社公益讲堂、三处文化公益教室、威海九三智汇·乡村富美界别同心汇等建设情况。实地观摩了崮山镇无花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招商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高端客滚船绿色低碳升级改造项目,对乡村振兴服务站建设和乡村振兴服务主题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社省委会办公室、社威海市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