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君共饮黄河水 水城藏城一家亲

发布日期:2023-12-02   点击数:8807

  11月20日,由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参与发起的,九三学社社员、聊城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忠庆“青海刚察复明行”医疗团队平安返回聊城,今年是连续第四年开展“青海刚察复明行”公益活动。

  11月12日至16日,九三学社社员、聊城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手术专家李忠庆为首的聊城爱尔眼科医院医疗队,在海拔3300米的海滨藏城—刚察,开展了为期4天的“青海刚察复明行”公益眼疾筛查、免费手术、健康科普及捐赠药品等医疗服务,成功为54名患者展开公益诊疗。

  14日,初冬的刚察气温已达到-10℃,但听说聊城专家又来了,在刚察县人民医院五官科的走廊里一早就挤满了前来筛查的患者。检查现场,医疗队专家通过测眼压、电脑验光、裂隙灯、AB超、发眼药水、讲解用药,有条不紊的按照标准、规范化流程进行,为眼科患者进行术前检查。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筛选,共为百余名患者做了详尽的检查,最终选定了50余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15日,李忠庆及医疗团队按照计划开始有序地对患者进行白内障和翼状胬肉手术。冬日的刚察,氧气愈发稀薄,为加快手术进度,减少患者家属等待时间,专家们忍着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主动放弃午休时间,利用十几分钟的时间吃过盒饭后按照手术排期,规范有序地进行手术,当日的手术从上午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多才结束,共完成白内障手术27台、翼状胬肉手术6台。16日,医疗 队为已完成手术的27台白内障和6台翼状胬肉手术的患者进行复查后,又加班加点完成白内障手术18台、胬肉手术3台,满足手术条件的患者全部得到诊治。96岁的卓玛(化名)是本次“青海刚察复明行”中年龄最大的患者,当术后视力得到有效恢复后,一家人激动地握着医护人员的手,感激他们帮助老人“重获新生”。63岁的盎贝(化名),近段时间他感到双眼逐渐模糊,视物不清,只能用耳朵分辨事物,当揭开纱布的那一刻,他对首次见到“庐山真面目”的山东专家连声称赞!                                      

  支持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民族团结,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你以光明相托,我必全力以赴。九三学社社员用过硬的技术、执着的信念赢得了藏族同胞的赞誉,在高原大地上续写了藏汉一家亲的新篇章。(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