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开展“同心同廉”廉政警示教育暨“以青春之名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3   点击数:42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助力乡村振兴,11月21日,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组织青年社员赴平阴县开展“同心同廉”廉政警示教育暨“以青春之名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在庄科村村委会会议室,社员李猛为村民们讲授防诈骗知识。他结合工作中接触的案例讲述了现代新型诈骗形式,提醒村民们遇事要保持冷静,同时向他们介绍了一些简单实用的应对方法,告诫他们在生活中做到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谎言,树立反诈骗意识。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进庄科村大棚基地,详细了解大棚种植规模、种类以及销售情况,围绕打造产学研特色品牌、打破民宿项目季节性短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在“清廉平阴·石里画乡”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观看了“廉·石”文化展区和“红心向党画笔蕴廉”展区,仔细欣赏由残疾工匠们制作的石雕、油画、陶艺等精美艺术作品,通过沉浸式体验,感受作品蕴含的涵养正气,滋养心灵的清廉文化理念和残疾工匠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品格。

在本次活动中,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还向庄科村捐赠了两个篮球架,为村民的健康生活再添一道亮丽色彩。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相关处室人员,文化、产业规划等专业领域的骨干社员参加活动。(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