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赴章丘区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9   点击数:13061


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活力,11月29日,济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主委、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霞带队赴章丘区开展“主委走基层”暨基层组织建设调研活动,中共章丘区委书记马志勇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新建陪同调研,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副主委赵宁、张健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社员企业——山东话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网红产业链运营模式及发展方向,实地参观网络直播间、人才孵化中心。

在章丘区检察院实地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体验中心和 “同心法治工作站”,社员商苗苗详细介绍了工作站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认真翻阅了普法宣传资料、值班工作日志等,对“同心法治工作站”将民主党派工作和法治建设深度融合,为提高当地群众法律意识,提升法治化水平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大力肯定。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章丘区政务服务大厅,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各个窗口运行情况及企业服务专区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党外人士活动之家, 刘霞、张新建为“九三学社社员之家”揭牌。

刘霞指出,“社员之家”既是提高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发挥“社员之家”示范引领作用,为社员搭建学习、交流、履职平台,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自身建设水平。九三学社章丘区委员会要以“社员之家”为契机,不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张新建表示,“社员之家”是九三学社章丘区委员会开展活动,履行参政党职能,展现参政党形象的重要的阵地,要以“社员之家”的成立为起点,开展好“同心”系列活动,为强区建设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助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大统战格局。

中共章丘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厚学、副部长李胶东、九三学社章丘区委员会主委陈军华、九三学社历城区委员会主委赵会芳、九三学社市中区委员会副主委储梅、赵庆隽、李建军,九三学社章丘区委员会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社员参加活动。(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  赵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