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赴威宁县开展“同心树人”教育帮扶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5   点击数:9881

为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推动九三学社中央对口帮扶县——威宁县教育发展,12月1日,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赴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开展“同心树人”教育帮扶调研活动。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秘书长翁向勇参加活动,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会副主委张景兴、王才军陪同调研。

在九三中学,调研组参观了学校的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教室、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配备、特色学科建设,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座谈。

九三学社社员、济南市历城二中化学学科奥赛主教练刘红梅通过变色玫瑰实验让孩子们领略化学变化之美,详细介绍了北大化学前沿以及历城二中化学实验社团组织的相关活动。课堂最后播放了清华北大读书的化学奥赛获奖学生的寄语视频,激发孩子们对化学学科的热情。

九三学社社员、济南外国语学校音乐教师杨柳青带领学生学习了汉族民歌的劳动号子,教室外的细雨朦胧,与教室内的学生热情似火的歌声相得益彰。

在威宁县人力资源产业园,调研组实地了解了威宁县人力资源开发情况、产业园运营情况。九三学社社员、山东易视医疗集团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简韧详细介绍了公司相关情况,并表示可在威宁县招收一定数量的人员进行免费的技能培训和就业安置。

张景兴对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一行到来表示感谢,希望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能关心威宁、支持威宁、帮助威宁,整合资源,精准帮扶,共同开创威宁发展新局面。

调研组表示,此次教育帮扶调研活动是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积极相应九三学社中央号召、深入推动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是开展威宁帮扶工作迈出的第一步。在下一步工作中,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将精准对接威宁需求,利用省市一体化,发挥社内优质资源搭建帮扶平台,在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人才就业等领域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助力威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会、中共威宁县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威宁县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