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省委会赴西小水村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28   点击数:9532

12月25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组织调研组赴沂源县悦庄镇西小水村,对助力“龙湾水乡”示范片区建设工作开展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省人大财经委主任、社省委会秘书长岳鹏参加调研,并与淄博市委、沂源县委统战部、悦庄镇委镇政府有关领导座谈。社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宋广伦,社淄博市委会主委、市外办主任李寅萍,“农技专家服务团”团长、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彭福田,淄博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宋作华等参加调研,淄博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晨光等市县乡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西小水村蒜黄种植大户的生产大棚、蒜黄蒜根简单处理和销售现场以及小水党建共同体,与种植户仔细交流了生产管理情况,了解了销售渠道和收入状况,详细询问了蒜黄蒜根的处理流程以及大蒜价格对蒜根销售的影响等。

 

座谈会上,在听取沂源县有关部门和悦庄镇的情况汇报以及调研组专家的意见建议后,李宗涛表示根据调研情况,将助力西小水村蒜黄产业项目发展作为社省委会开展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社省委会将组织“农技专家团”制定通过科技帮扶提升质量提高产值的具体方案,并对爱心帮扶提出初步计划。(社省委会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