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赴岱岳区开展农文旅融合项目调研咨询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9   点击数:10211

为扎实推进“四个一批”建设行动,12月28日,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赴岱岳区祝阳镇“中乾又见山生态农业三产融合发展产业园”项目基地开展农文旅融合发展调研咨询服务活动。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秘书长郭启明,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委员、农业专家服务团团长,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彭福田,九三学社岱岳区基层委主委、岱岳区科技局局长张文淑,中乾控股(山东)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伏永东、路凯,青岛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孔波参加活动,祝阳镇政府相关领导陪同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项目现场,详细听取了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青工委秘书长、又见山(山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聂春杨关于项目建设情况、设计规划、市场定位、品种培育、技术应用、市场前景等情况的介绍。该项目由中乾控股(山东)有限公司联合又见山农业科技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8.9亿元,其中外资6600万美元,利用土地4000亩,计划建设1600个暖棚、4栋冷藏保鲜库;主要种植公司独有的香蕉、木瓜、咖啡豆等专利热带水果新品种,以及特色蔬菜、菌类等高效果蔬。同时,依托祝阳镇北部山区山美水秀、沟壑纵横的优势,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目前,项目已完成山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备案。2024年元月开工建设。

与会专家对项目的发展前景和规划定位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要充分利用项目所在地祝阳镇蒲台村三面环山、交通位置便利的区位优势,统筹规划,整合各类特色资源,依托公司专利品种打造独特的高端特色热带果蔬基地,依托山农大、省果树所、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专家技术优势打造本地特色花果基地,依托当地山水沟壑优势、结合花果基地建设打造旅游胜景,依托林木浓郁、负氧离子高的优势打造康养基地,形成泰山东部又见山农文旅康养一体化融合发展的全市新样板。

下一步,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将继续组织农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专家持续服务好项目,为打造泰安东部新的农文旅增长点贡献九三力量。(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  王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