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召开2024年省两会新闻通气会

发布日期:2024-01-16   点击数:9531

为做好2024年社省委会两会提案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1月15号下午,社省委会召开省两会提案工作新闻通气会,向《人民政协报》、中国新闻社、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政协微信公众号、《联合日报》以及国家发改委中宏网等媒体记者通报了社省委会2023年参政议政亮点工作和向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提案的准备情况。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会秘书长岳鹏主持会议。

李宗涛简要介绍了2023年社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尤其是提案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2023年社省委会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课题立项集体研究机制、加强课题调研协调指导,在精准立项和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力争把优秀的议政建言成果转化为省政协大会发言、集体提案和界别提案,发挥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的作用。经过申报、筛选、评审、立案、督办、结题、修改等一系列流程,筛选拟提交省政协作为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大会口头发言2篇、书面发言10篇、集体提案18件,界别提案1件,内容涉及乡村振兴、双碳、经略海洋、科技创新、医疗卫生、文化产业等领域。

孙鸿昌、邢楠楠、张晓东、史筱飞、王艳艳5位提案撰稿人就提案所涉及问题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围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与媒体记者及社省委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媒体记者表示,通过交流更全面地了解了社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尤其是提案工作,有助于针对性地采访和报道,同时希望继续密切与社省委会相关部门的联系,深入挖掘提案背后的精彩故事,共同讲好九三学社社员履职故事。

社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刘海娟,部分媒体记者,提案撰稿人,社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宣传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社省委会  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