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组织开展“听民意、提信心、促发展”系列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1   点击数:6190

近日,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先后组织机关直属基层委员会一支社、三支社、四支社、五支社、六支社赴山东赢响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东逸飞书画艺术集团、泰安德正堂中医诊所永昌志合科技教育集团、山东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5场“听民意、提信心、促发展”调研活动暨年终总结会,社泰安市委会副主委孙启凯、刘峰,秘书长郭启明分别出席活动。


 

*组织主题教育学习*



机关直属基层委员会主委马新晶等分别在各支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第二期《求是》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泰安市委统战部《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倡议书》。六支社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山东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技文化建设情况及其社员之家,了解了九三学社的发展史和先模人物。


*传达会议精神*



郭启明秘书长分别传达了社省委会全委会精神,通报了社市委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了社市委会2023年在促成出台《泰安市新型工业化条例》、“四个一批”建设行动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聚力打造“登高望远、活力九三”工作品牌,发挥社员专长,建立社内专家广泛互助服务系统,深入开展“四个一批”建设行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与社员广泛交流探讨。


*访企业提信心促发展*




各支社社员分别参观考察了各自支社社员企业,社员企业分别汇报了近几年发展情况,一致表示,将面向九三社员开展优惠优质产品服务,欢迎九三社员为企业优质产品开发提供智力支持。各位社员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和特长对调研企业发展提出了各自的建议,表示要更加主动地支持社员企业发展。为了精准服务企业发展,特邀山农大动科院专家社员刘思当、成子强、李宁等3名教授参加六支社活动,专家对健源生物公司及董事长王诚在2023年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入选创新企业榜和先锋人才榜,成为全国参展企业中唯一一家双入选企业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表示,当前机会与挑战并存,要苦练内功,做专精特新企业,不断稳中求进。鼓励企业与山东农业大学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共建共享科技平台,发挥学校的人才资源和科技优势,提升企业原始创新能力,与企业携手共同攻克“卡脖子”技术,全面做好企业做强做大做长的基础工作。


*总结交流聚合力*




各支社主委分别总结了2023年度工作,通报了社员获得的各项表彰奖励,安排部署了下一年度的工作任务;各位社员汇报了近年来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和特长对九三发展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孙启凯、刘峰副主委充分肯定了各支社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各支社组织社员学习山东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九三社员之家的经验和做法,强化阵地建设;鼓励社员要积极当好志愿者,建议山农大教授专家社员带头对我市农业及食品企业开展义诊活动,带动更多的社员义务服务社会,建设泰安;明确要求各支社要坚持以争当排头兵为目标加强支社队伍建设,树立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坚持以高水平履职为目标,积极参政议政,带动更多的社员服务泰安。


*福气满满传真情*



活动中,九三学社青年社员、省书法家协会员李泽覃现场挥毫泼墨送祝福,一幅幅各有千秋、字体各异的“福”字、春联跃然纸上,把浓浓的新年祝福浓缩在一笔一划之间,全体参会人员手持福字合影,共同感受笔墨丹青的独特魅力,共同续写新春龙年的华彩篇章!(社泰安市委会王建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