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强担当  实干笃行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3-12-29   点击数:7106

      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认真对照“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在思想理念、能力水平、综合素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一、坚持学深悟透,坚定理想信念

     始终将思想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着眼点。认真参加“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系列教育活动,通过线上学习、现场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深刻认识到,国土空间规划不仅是一项实现“多规合一”的技术工作,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社会发展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事关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具体到聊城,规划的编制实施对全面提高全域空间资源配置和国土空间治理能力,对耕地保护、城乡建设、重点项目落地都具有重大和深远的影响。

     二、坚持注重实践,勇于担当作为。

     始终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干事创业,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主题教育不光要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还要善于从实践中深化认识和理解,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丰富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提升治理水平。作为一名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者,深刻认识到到要跳出规划看规划,站在更高层面理顺发展类规划和空间类规划的关系,做好“干什么”和“在哪儿干”的衔接,做好空间规划和工程改革营商环境的结合,解决“在哪儿干”和“谁来干、尽快干”的问题。这些思考和感悟,将进一步促使自己提高对工作的标准和要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

    三、坚持守正创新,拓新局建新功

     始终将立足双岗建新功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深刻认识到,本职岗位是履职岗位的实践基础,履职岗位是本职岗位在政治领域进一步延伸。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事物、研究规律、把握本质。紧紧围绕中共路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准确理解和把握大局。结合自己的专业业务,在国土空间规划、城市更新、城市发展研究等方面多调研、多建言、多服务。弘扬九三精神,履行好党派职责,以双岗建功的优异成绩,展示九三人的风采,为“两河明珠”城市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委员 郭中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