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临沂罗庄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0   点击数:4342

3月8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临沂市罗庄区山东罗开佳知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出席仪式并讲话,临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纪钢致辞。社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宋广伦、参政议政部部长刘海娟,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李彦,山东省畜牧总站首席专家、二级研究员曲绪仙,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诸葛玉平等三位农技专家,社市委会主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褚冰,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静,九三楷模、鲁南眼科医院院长高富军,罗庄区委书记彭波等参加活动。

李宗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市两级社组织顺应新时代对社会服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亮康行动”等社会服务品牌效应凸显,“九临合作”成果落地见效,“金鸡富民工程”连续2年获得九三学社中央专项资金支持。此次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挂牌活动是社省委会贯彻中共中央、中共山东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为广大九三社员搭建的服务社会、施展才华的舞台,更是与社员企业合作推动社会服务重点项目落地落实的有效探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发挥好服务基地的平台作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助力临沂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地结出累累硕果。 

赵纪钢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九三学社省委会给予临沂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临沂历史厚重、人文荟萃,山水相依、生态宜居,红色赓续、大义忠诚,商贸发达、朝气蓬勃。服务基地的设立,是深化“九临合作”的一项积极探索,临沂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协助民主党派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支持基地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褚冰表示,九三学社市委会将以此次乡村振兴实践服务基地的设立为契机,更加主动融入全省统一战线服务强省建设“五大行动”中来,积极投身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实践中去,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产业指导,努力探索“九三学社+乡村振兴”的社会服务模式,力争打造“多党合作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仪式上,李宗涛为三位农业专家颁发了社省委会乡村振兴服务基地特聘专家聘书,社省委会将组织有关专家持续为基地提供服务。

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山东罗开佳知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农技专家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提出了科学规范提升养殖户生产水平、拉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提升市场营销手段等切实高效的意见建议,临沂银行业代表从银企合作的角度介绍了助力企业发展的工作开展情况,李宗涛要求企业充分考虑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利用好基地挂牌的契机,与专家保持沟通联系,协助养殖户解决生产中的问题。社省委将持续推动基地作用发挥,为乡村振兴和民营企业发展持续助力。(社省委会  刘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