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王玉志到社淄博市委会开展联系基层组织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7   点击数:1732

3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住建厅厅长、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王玉志到九三学社淄博市周村区基层委员会开展社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组织工作,并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城市高品质住宅项目情况。中共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盖卫星与王玉志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共周村区委书记李德刚陪同调研。

王玉志出席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社员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社淄博市委会主委李寅萍主持。李寅萍汇报了社市委会2023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社周村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宏宇汇报了基层委自身建设和主要工作情况。刘双、谭艳作为社员代表分别汇报了本职工作和参与社务工作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社省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玉志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积极与社员同志们交流互动,对社淄博市委会及周村区基层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社淄博市委会团结带领广大社员,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凝聚共识加强团结,发挥班子示范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注重规范化制度保障,创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推进扎实有力,履职工作成绩突出。社周村区基层委员会扎根基层、拼搏奉献,探索出了一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社员参政履职热情的有效路径,对推进社市委会和社省委会各项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

王玉志对社淄博市委会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着力加强组织建设,积极主动吸纳高层次人才,不断提高组织凝聚力。要进一步增强把握大局、服务大局、助力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在参政履职中聚众智、建诤言、献良策,做到参政议政有成果、社会服务有成效。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奋进、履职尽责、双岗建功,彰显九三学社的责任和担当。

李寅萍表示,社淄博市委会将按照社省委会工作要求,继续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凝聚广大社员团结奋斗的合力,高质量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九三力量。

座谈会后,社省委会组织部就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依托“一中心、四基地”延伸建设“社员之家”、创建九三学社模范机关、助力青年社员“双岗建功”等开展了专题调研。与淄博市委会机关同志和周村区基层委员会社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并听取对加强和改进社省委会工作、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

社省委会组织部部长苏凯,社淄博市委会副主委张新清,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双参加座谈会和调研。(社省委会  孙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