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与六汪镇携手开启科普教育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4-03-20   点击数:3644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初级中学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3月20日上午,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与六汪镇政府携手,共同为“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开启了双方在科普教育领域深度合作的新篇章。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秘书长、黄岛区委员会主委王波,六汪镇副镇长徐晨熙等领导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他们在致辞中一致强调,科普教育在提升公众科学素养、推动社会进步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并对“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的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

九三学社黄岛区委员会副主委李培建、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王强共同为“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拉开了序幕。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的科普专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孙根云博士,以《卫星遥感--碧空慧眼守护地球家园》为题,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孙教授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和影像资料,向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卫星遥感的原理、应用及其广阔的发展前景。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对科学知识的渴望与热情溢于言表。

九三学社黄岛区委员会与六汪镇的同心共建“九三同心园”乡村振兴基地已历经八个春秋。期间,双方共同举办了健康下乡、文化下乡、法治下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更提升了他们的科学素养。此次“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的成立,为双方的深入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该基地将成为六汪初级中学师生探索科学的乐园。

今后,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与六汪镇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深化科普教育合作。通过定期举办科普讲座、科技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亲近科学,感受科学的魅力。同时,双方还将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将科普教育的触角延伸至更广泛的领域和更深入的层面,为提升公众科学素养、推动社会进步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