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里

发布日期:2011-06-09   点击数:3093

曾记得一位哲人说过: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是用来束缚自己手脚的桎梏,更不是用来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一股风,一股催你挺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风!中国共产党,就是这种风!

 

20年前,我刚踏上会计岗位,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但是因为当时单位基层组织不健全,我写了几封入党申请书都石沉大海。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年龄的增长,入党的愿望逐渐变得遥远而不可触摸起来。不过,我感到党的春风无处不在,总有一种力量在推动着我,使我一直前进,不停奋斗!

 

19917月毕业于菏泽财校。那年我只有17岁,怀揣着中专文凭和青春梦想,我伴随着清脆悦耳的算盘之歌,先后在企业会计、金融会计岗位上工作过。后来我考入了财政系统,成为一名委派会计。回顾20年来自己走过的路程,发现弹指一挥间我已由当年的懵懂无知到了现在的年近不惑。我通过成人高考取得了大专和大学本科学历,考取了助理会计师、会计师、高级会计师和注册税务师资格,现在担任菏泽市会计中心会计工作站站长。我深深地感触到是新时代造就了一片广阔的天地,供我们财会人翱翔。

 

正是因为有了会计职称考评制度的革新,我才有幸能于22岁那年通过考试,成为当时菏泽地区最年轻的会计师。在我29岁那年,又成功通过了山东省高级会计师考评,取得了高级职称。我在市级以上报刊杂志发表行业文章40余篇,成为菏泽市金融协会会员、内审协会会员和青联委员。我还获得“青年岗位能手”、“建功立业优秀青年”等20余项市级奖励。200112月份,乘着财政体制改革的东风,我考入了菏泽市财政会计中心,成为了一名委派会计。在会计中心工作的十年里,我不断加强学习,历练自己,先后通过竞争上岗竞聘为会计站副站长、站长,还通过了注册税务师资格考试。在实践工作中,我积极探索进取,实现了业务四级审核责任制和财政票据票账分管制等4项工作创新,被市会计中心推广应用;我还根据会计站实际情况,创办了《会计站通讯》,截止目前已经编发10期,这种新形式既加强了对受派单位的业务指导,又加强了沟通与交流,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我荣获“会计委派工作先进个人”,并连年在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获会计中心和市财政局表彰,我所带的会计工作站也多次荣获先进集体。我在党的春风下不断实现着自己的青春价值,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各种社会机制的创新和发展!

 

在新时代的天地里,我虽没有雄鹰宽大的翅膀,但丰盈的羽翼已经带我飞上了蓝天。我虽没能追赶上太阳,但太阳却已送给我一片七彩的霞光。

 

200711月,我经老前辈推荐加入了九三学社,成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得以从联合统一战线的角度再次认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在五星红旗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我感激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建立了新中国,我感慨于中国共产党指引我们进入了新时代,更感怀于当前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社会发展目标。入社3年多的时间,我在工作之余写了“政府采购管理中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关于加强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的建议”、等30多篇调研文章和信息通讯,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网站、《齐鲁社刊》和《山东统一战线》采用,有的还被九三学社中央采用。我连年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评为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还被推选为支社委员和华夏文化促进会委员。

 

虽然我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在党的感召下,我愿用满怀的热忱和辛勤汗水,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践行一个财会人永远向上的信念和执着追求!忆往昔,我曾用青春的手指在小小的算盘上舞蹈,也曾在账薄、报表间一丝不苟地书写会计的语言。看如今,我在电脑键盘上继续弹奏着岁月之曲,在信息网络上描绘着事业和生活的七彩蓝图。岁月变迁,变的只是不同的财会载体,不变的是我们真诚的信念和追求!

 

一切只因在党的春风里!

 

 

(九三学社菏泽市直三支社  周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