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天桥区基层委员会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

发布日期:2011-08-02   点击数:17372



2011.7.13日,九三学社天桥区基层委员会全体社员在济南重卡至尊润滑油有限公司进行组织活动。社济南市委秘书长陈宁宁,天桥区政协副主席、中共天桥区委统战部部长刘建良等领导受邀参加活动。

 

学习活动由天桥区政协副主席、天桥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郑刚主持。社员们首先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讲话全文,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通篇讲话包含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亮点。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书。纵观胡总书记的讲话,分为三个部分:胡总书记讲话的第一部分,对我党90年历史的总结,非常简明扼要、实事求是、令人信服。胡总书记讲话的第二个部分,最大亮点是主题非常鲜明,那就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胡总书记讲话的第三部分,就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总书记的讲话一万多字,应该说很简练。给人印象很深的,总书记讲话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在平实中有新论,新论不少,新话不少;在质朴中抒情怀,都是口头的语言,或者民间语言也不少,都是抒发了自己的情怀。

 

然后郑刚主委又着重传达了区委书记张辉在全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张辉的讲话详尽回顾党的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党的信念,实践党的宗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现代化省会城市中心城区而努力奋斗!

 

郑刚主委指出:西方哲学家认为人是学习的产物,伴随人的一生;宋代文学家苏轼说过:腹有诗书气自华。酷爱学习是良好的人生品格和精神境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就是组织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我们在学习中要注重与开展“重温历史·同心同行”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相结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与天桥实际相结合,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努力成为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的表率。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讲话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社济南市委秘书长陈宁宁充分肯定了天桥区基层委员会的工作,认为抓得紧抓得及时,鼓励大家充分发挥九三学社自身优势,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不断作出更大的成绩。她还通报了社省委和市委的近期工作动态。天桥区政协副主席、中共天桥区委统战部部长刘建良感谢九三学社市委领导对天桥工作的支持关怀,通报了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情况,肯定了九三学社天桥区基层委员会活动,希望大家在中共天桥区委和九三学社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参政议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学习结束后,大家参观了济南重卡至尊润滑油有限公司。

 

 

              (九三学社天桥区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