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济宁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1-11-02   点击数:1936

    1030日上午,九三学社济宁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济宁举行。中共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振川,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王志玉,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市政协主席赵树国,市委副书记张术平,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梁之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迟丽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开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主委殷允岭,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济宁市委主委牛惠兰出席。张术平代表中共济宁市委讲话。

 

  张术平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代表致以亲切问候。他说,自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和中共济宁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社员,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履职尽责,发挥了独特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术平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及其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十二五”发展目标,牢牢坚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总基调,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加快推进“现代产业新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水城”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而努力奋斗。实现“十二五”宏伟蓝图,也为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和广大社员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开辟了广阔舞台,提供了宝贵机遇。面对新形势、新阶段、新任务,中共济宁市委将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进一步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支持各民主党派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希望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团结带领广大社员,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在科学技术方面的人才、智力、技术、信息优势,坚定不移地走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主导战略的科学发展之路,促进科技、卫生与经济建设相结合,为加快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再立新功。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组织和动员所联系的阶层和群众,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稳定人心的工作,为建设和谐济宁贡献力量。相信九三学社济宁市委新一届领导集体一定能够按照“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要求,在实现新老交替的基础上搞好政治交接,把九三学社同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继承下去,进一步发扬光大;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体社员,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沿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道路继续前进。

 

  王志玉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向中共济宁市委、市委统战部表示衷心感谢,向我市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致以崇高敬意,并对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全市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自觉性。要紧密结合九三学社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贡献更大力量,取得更好成绩。

 

  殷允岭向大会作了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民建济宁市委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词祝贺。

 

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济宁市第六届委员会;选举殷允岭为九三学社济宁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委,吕爱玲、赵斌、刘要武、杨冬林、李长华为副主委,任命李洪海为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出席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了大会决议和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九三学社济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