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临沂社员王永平水稻栽培再传佳绩

发布日期:2011-11-09   点击数:2153

秋风送清爽,金阳传佳讯,曾被誉为“水稻大王”的九三临沂市委河东支社社员王永平再创水稻优质高产喜讯,其培育的“大粮203”品种亩产有望达到1460斤,超目标460多斤,居全省之冠。

 

王永平培育的“大粮203”具有穗粒多、抗倒伏等优点,是质优高产的优良品种。

 

三十多年来,王永平凭着个人不懈的努力探索出了一整套质优高产水稻种植技术,稀插育秧、配方施肥、综合防治、水旱交叉等技术无不凝聚着其辛勤的汗水;为准确掌握水稻倒伏原因,越是刮风下雨的时候,王永平越是蹲在水稻田间,认真观察水稻倒伏状况、思考抗倒伏方法、风雨中一蹲几个小时,为保证产品绿色安全,他在水稻营养生长期和破口扬花成熟期分施不同的控制方法,最大限度地保证水稻绿色安全健康。因其成绩突出,其种植区域被河东区农业部门列为高产创建示范田。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会主委赵爱华同志在河东区科协主任辛茂刚同志的陪同下,来河东区考察农业部水稻高产创建项目太平示范基地,她详细地询问了今年的水稻育秧、施肥、综合防治等情况,对王永平育种的水稻高产创建品种大粮203预计测产喜获亩产700公斤以上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赵主委还要求:作为九三社员,一定要从当地实际出发,认真落实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同时热情履行九三职责、大力服务当地农业生产。

 

王永平时刻牢记民主党派职责、热心社会服务,以自己卓越的水稻种植技术精心无偿服务周边38千多亩水稻,指导农民科学种植,受到河东区政府及当地农民的好评。

 

 

           (九三学社临沂河东支社  刘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