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积极组织开展第23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1-11-15   点击数:1936

11613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组织海洋环保、农业、畜牧、水产等方面的专家,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了第23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社市委领导对开展好活动进行了认真研究,做出了周密安排,组织18名相关领域的高水平专家,围绕推进产业发展、促进技术进步、帮助群众致富等内容开展了活动。活动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取得了理想效果,受到了广泛好评。

 

召开了蓝色产业发展研讨会。组织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山东工商学院半岛经济研究院、山东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烟台市水产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烟台)校区海洋学院的社内专家和部分社外专家参与。针对烟台市蓝色经济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烟台如何发挥优势,促进海洋产业发展进行了探讨。会后与会人员观摩了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进厂开展技术指导。针对烟台海洋水产企业和休闲渔业发展面临的技术难题,组织山东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烟台市水产研究所的3名专家赴“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烟台泰华海珍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专家就海参、大鲮鲆等海珍品的养殖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对该公司发展休闲渔业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举办农业技术讲座。组织烟台农科院果树、蔬菜、小麦领域的专家举办了3场技术讲座,分别围绕果树管理、蔬菜栽培、小麦良种推广等进行细致讲解,现场回答了群众的问题。为了促进烟台畜牧养殖的健康发展、保障动物源性食品安全、提高农民收益,社市委组织了“动物源性食品质量现状与调控”专题讲座。4场讲座共有近1000名农民专业户参与,有效推广了先进技术,传播了先进理念,为农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