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 与时俱进 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奉献社会的能力

发布日期:2011-11-24   点击数:17782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点滴体会

 

 

90年成就伟业,90创造辉煌。90年前,在中国人民为改变民族命运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代表广大人民群众最根本利益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自彼及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华民族从饱受欺凌走向了独立解放,人民生活从贫穷困苦走向了安定富裕,综合国力从积贫积弱走向了昌盛富强。9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一个深受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爱戴的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

 

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通过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进一步增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和信心,决心以学习成果推动自身工作再出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第一,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同心”思想的精神实质。通过重温历史,了解和回顾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史,准确把握“同心”思想的深刻内涵。作为九三学社的普通一员,思想上要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中国特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第二,要以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强化自身建设。回顾历史,九三学社走过的是一条从爱国主义到社会主义,从与共产党合作到接受共产党领导的道路。这是与老一辈九三人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密不可分的。只有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深化对参政党性质、地位和历史使命的认识,提高整体素质,强化组织功能,牢牢把握时代脉搏,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九三学社才能适应时代要求,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九三学社自身建设水平的提高,需要每一名社员的不懈努力,只有从自身做起,从行动起步,从一点一滴中严格要求,才能逐渐提高自身素质,为九三学社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三,要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国家大政方针,积极履行职能。九三学社是参政党,作为其中的一员,要牢固树立政党意识,积极履行职能。首先要自觉提高参政议政意识和水平,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选准角度,深入调研,提出具有真知酌见的建议。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从我个人来说,首先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在单位工作中做出成绩,提高处理和诊疗疑难杂症疾病的能力,更好地服务患者,维护九三学社良好的社会形象,扩大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作为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医疗专家组”的一员,近年来,我积极参加了社市委组织的义诊活动,也积极参与了市卫生局、市委统战部组织的义诊活动,我十分珍惜这些机会,利用自己掌握的中医知识,热心为患者服务,在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了自身的价值所在。同时通过帮贫扶弱、捐资助学等形式,为社会做了一定贡献。今后,还要更多地参与这方面的活动,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总之,胡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使我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景的灿烂辉煌。今后,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参与社的工作,自觉奉献社会,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