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济南市委调研组考察小清河综合整治工程

发布日期:2011-11-24   点击数:1861



为完善九三学社济南市委调研课题《创新城市建设理念,打造水韵之城城市品牌》,彰显泉城泉韵特色,119,社市委主委刘梦海带领调研组和社里的部分老领导,调研济南市小清河综合整治工程,参观小清河规划展览馆。

 

深秋的小清河碧波荡漾,修葺一新的滨河两岸垂柳摇曳、游人穿梭。在五柳岛拱桥广场,有的市民在崭新的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有的一家人围在一起笑声朗朗、自在悠闲。考察组一行20余人登上游船顺流而行,参观工程建设情况。小清河综合治理工程极大地改善了沿岸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环境,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和带动了济南市北部地区发展。

 

为贯彻中共市委的相关决策部署,把小清河综合整治与城市防洪工程建设结合起来,与生态观光旅游结合起来,与滨河新区规划发展结合起来,体现济南城市特色,把小清河沿岸建设成为新的景观旅游带、生活休闲带和城市发展带,社市委副主委、市规划设计院副总工程师田洁带领部分成员针对我市湖河水系做了大量前期调研工作,形成了《创新城市建设理念,打造水韵之城城市品牌》的调研报告,准备作为市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的大会发言。力争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把一个美丽、和谐,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都市气息的水韵之城呈现在人们面前,让市民和游客充分感受和领略济南的泉之魅、湖之秀、水之韵。

 

社省委副主委王志玉,秘书长林寿先,驻会领导郭新民,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陈宁宁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  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