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女社员积极参加第二届中华女性书画摄影大赛

发布日期:2012-02-07   点击数:3216

第二届中华女性书画摄影大赛由中国妇女报社、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中华女性网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开展妇女群众文化为切入点,积极参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和谐之美”,广大海内外女性将通过书法、中国画,摄影作品,集中反映、宣传、表现社会的和谐、家庭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人与社会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世界的和谐等美好生活及和平景象。

 

九三学社中央妇委会作为支持单位积极鼓励广大女社员参加此活动,社省委副主委王琳积极带头参加,女社员袁僩、周慧敏、温晓杰、姜爱英等积极响应,社省委筛选出18件优秀作品推荐给社中央参加此次大赛。

 

据介绍,所有参赛作品都将在大赛官方网站上展示,网民可以参与评选和投票。征稿结束后,将由国内书、画、摄影界著名艺术家和权威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结合网民的投票评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和纪念奖。颁奖典礼将于2012年“三八”妇女节前夕在北京举行。届时,组委会还将结集出版《第二届中华女性书画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集》,并陆续在全国及海外举办获奖作品巡展。

 

大赛组委会每收到一幅参赛作品,将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母亲素质与民族未来“手拉手”文化扶贫专项基金捐赠1元钱。巡展结束后,所有获奖作品将公开拍卖,所获资金也将全部进入上述基金,用于帮助中西部贫困妇女和母亲。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宣传部  崔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