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关怀 无尽的思念

发布日期:2012-02-15   点击数:3191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九三学社的领导和同志们向我伸出了温暖的手,我的视力恢复至最佳有望了……。当进行过脑瘤切除手术的德州职业学院教师回晓敏从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王随莲手中接过3万元的九三王选关怀基金时,激动地热泪盈眶。

 

40岁的回晓敏患脑瘤短短的一年,她经历了从正常人到盲人,又恢复至半盲的痛苦历程。双眼左边视野全无,右边视力模糊,她的世界一片昏暗,没有整体概念,找不到超市的出口,即使有人陪伴上街也总是挨撞-----。治疗眼睛的巨额费用使她面临放弃,丈夫也因过于操劳患了糖尿病,不得不天天注射胰岛素。使她面临的困境更是雪上加霜。

 

40岁正是一个人干事创业的黄金时期啊,可我却被命运踢出了局,我痛苦、我绝望,我不愿成为别人的累赘。她为自己即将成为残疾人而痛不欲生---

 

感谢九三学社的领导和同志们,感谢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让我绝处逢生,真是雪里送碳啊。”回晓敏无比感激地说。

 

这是2012年春节前夕,山东省副省长、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王随莲专程从济南赶赴德州看望重病在身的九三学社社员回晓敏,为其发放资助款时发生的感人一幕。据悉这已是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为重病社员连续五年申请到的第五笔“九三王选关怀基金”救助款。

 

此情此景,不禁使在场的人勾起对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选院士的无限思念之情。王选院士除了给社会留下了无法估量的精神财富、巨大的知识财富外,还留下了为经济困难的患病九三社员提供一定医疗资助的“九三王选关怀基金”。“基金”是王选院士物质遗产的传承,更是王选院士精神遗产的发扬光大。

 

“基金是王选院士留给社员同志们的一份拳拳关爱之心,承载着他的互助精神;运作好这笔款项,保证捐款的合理使用,发挥其效益,更好地纪念王选,弘扬他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则是九三人、九三组织的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王随莲主委多次要求社组织要发扬王选精神,多为困难社员排忧解难。为此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领导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安排社省委机关有关部门作了大量细致的调查摸底,连续五年为我省急需帮助的九三学社社员申请到了“九三王选关怀基金”资助款。前四次分别是——

 

 

 

20071115,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王随莲,在副主委王志玉、郭新民、秘书长林寿先的陪同下,专程从济南赶赴菏泽市看望患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的71岁老社员,曾为九三学社在菏泽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的陈东洲同志送达资助款1.5万元。这次慰问活动在当地引起了很大反响,九三学社的领导如此平易近人、关心群众,令在场的人十分感动!

 

20081230,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王志玉、秘书长林寿先一行,带着韩启德主席的慰问信专程赶赴淄博市博山区,看望慰问博山水泵厂工程师,病重老社员宫作合同志,并送上“九三学社王选关怀基金”2万元。宫作合同志因冠心病、糖尿病多次住院,经济上非常困难。社省委一行人的到来,令宫作合同志感动不已。

 

2009年度“九三王选关怀基金”转赠仪式于201023在滨州市隆重举行。山东省副省长、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王随莲,在副主委王志玉、秘书长林寿先的陪同下,向滨洲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接受过肾移植手术的伊梅转赠九三王选关怀基金2万元并代表社省委送上慰问品。

 

20111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社省委副主委王志玉一行受王随莲主委的委托,冒着严寒专程从济南到威海看望威海市高技区技术发展总公司的高工,长期患病住院的社员孙振宏同志并转送“九三王选关怀基金”2万元。孙振宏同志拉着王志玉副主委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九三学社各级领导的关怀,你们送来了救命钱。”

 

九三学社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不仅缓解了重病患同志的燃眉之急,而且在精神上给他们以鼓舞,增强了他们克服困难、战胜疾病的信心,体现了九三学社组织对社员的关怀和九三学社大家庭的温暖。                         

 

 

        (文字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宣传部  崔静

 

                                                     图片  照片由社德州市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