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机关及时传达学习全国及全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2-02-28   点击数:2947

227,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王志玉向机关全体同志及时传达了全国及全省学习贯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了要求。社省委巡视员郭新民参加了学习会议。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主持。山东省副省长,社省委主委王随莲,社省委副主委王琳、王志玉在山东分会场出席了会议。

 

贾庆林指出,为进一步巩固壮大统一战线、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最近中共中央颁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中共中央名义制定的关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专门文件,在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意见》深刻论述了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一结束,中共山东省委立即召开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作了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张传林主持会议。王随莲等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出席会议。

 

刘伟在讲话中强调,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战略性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中央《意见》和贾庆林主席、杜青林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认真制定我省实施意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努力把工作做在前面。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着力解决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不断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拓宽实践锻炼途径、拓宽实职安排渠道,努力为党外代表人士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张传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学习宣传,完善配套政策,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培养一大批高素质、有影响、作用大的党外代表人士,为推动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宣传部  崔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