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齐鲁—助残亮康”活动在济南启动

发布日期:2012-04-19   点击数:3136



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省人社厅、省卫生厅、省红十字会和省残联五部门联合举办、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承办的“博爱齐鲁——助残亮康”活动启动仪式于417在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隆重举行。

 

美国“视觉共享眼库协会”主席杰克•理 查德 先生、国际眼科学会副主席,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山东省红十字国际防盲中心主任美籍华人 曹安民 先生,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巡视员郭新民及其它省直四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博爱齐鲁—助残亮康”活动是省直五部门为减轻城乡贫困失明残疾人医疗负担,推进社会人道救助事业发展,更好地保民生、促和谐而实施的以面向全省的角膜病、白内障患者为主要救助对象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期限自20124月开始,为期3年,每年为我省700名贫困角膜盲患者和4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使他们恢复生活自理能力。

 

拥有“全套国际尖端设备”和两座高端平台的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准备调用“国际一流专家队伍”更好地开展这一活动。仪式当日,来自济南市商河县等地区的70余名贫困的白内障等眼病患者接受了免费手术,又一次看到了光明和希望。

 

(图片说明:图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郭新民巡视员等领导同志在仪式现场)

 

 

                              (玖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