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2-05-22   点击数:3223



518日,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六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焉荣竹到会祝贺,并代表中共山东省委致贺词。

 

焉荣竹在贺词中说,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九三学社会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结下了深厚友谊,创造了辉煌业绩,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九三学社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

 

五年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制定实施“十二五” 规划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力推进了党委和政府决策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科技界人才荟萃和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培育打造出“亮康行动”和“百名专家企业行”等有影响的社会服务品牌,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以搞好政治交接为主线,深入开展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努力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

 

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继承和发扬自身优良传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开拓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团结和动员广大成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努力把广大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动员和组织广大成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实施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作出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到会祝贺。

 

省人大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温孚江,副省长夏耕、省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新陆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副省长、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王随莲作《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宣传部  崔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