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山东省委机关组织赴滨州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08-04-08   点击数:11557

 

 

 

3月7日,为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社省委组织机关全体同志在社省委副主委王志玉、秘书长林寿先的带领下,赴滨州进行了一天的学习考察活动。

 

 

 

      滨州是黄河文化和齐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国“孝”文化的发源地古代著名军事家中国武圣孙武和宋代著名政治家范仲淹的生长地。

 

 

 

社省委机关同志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魏氏庄园、滨州城市建设规划展和滨城区的城市新貌以及北宋著名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和文学家范仲淹读书的地方——澧泉寺。

 

 

 

滨州市在城市规划与建设方面的巨大变化令人赞叹不已,其悠久的历史文明和深厚的文化内涵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范仲淹以粥充饥,笃学不辍的吃苦精神和“先忧后乐”的思想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迪

 

 

 

此次活动得到滨市委统战部、社滨市委的大力支持。滨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军,社滨州市委主委、滨州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木,社滨州市委副主委刁万祥,秘书长王大生陪同考察。通过考察,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滨州市改革开放30年发生的巨变,倍受教育和鼓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加深了社省委机关和滨州市委会的联系,取得了理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