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躬耕土地的老黄牛

发布日期:2013-04-16   点击数:3821



——记德州市政协委员、市国土资源局地籍科科长崔永林

 

 

崔永林,男,汉族,47岁,山东禹城人,九三学社社员,德州市政协委员、市国土局地籍科科长,高级农艺师,共获得国家土地管理局、山东省科技成果奖5项、市厅级8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被省人事厅、省国土资源厅表彰为全省土地管理先进工作者、记三等功、全省地籍管理先进工作者,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表彰为优秀社员、特聘研究员,获得省土地学会十佳土地科技人员荣誉,荣获第二届德州市青年科技奖、市级文明服务标兵、德州市优秀党外代表人士等荣誉称号。撰写的5篇调研报告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提出政协提案32项。《启动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制度改革,推进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获山东省各民主党派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贡献建言献策优秀成果表彰。现主持国土资源部立项的“城市行业用地调查”德州试点项目。

 

积极探索 锐意创新

 

自工作以来,崔永林先后参加了全市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工作,开展的土地资源利用分析课题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得国家土地管理局科技成果一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德州地区科技进步一等奖;组织完成了土地定级估价工作,确定了市区土地等级价格,该项成果获得国家土地管理局科技成果三等奖;承担完成了德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专题分析,获山东省土地管理局科技进步一等奖;组织完成了全市地籍调查工作,主持完成了“土地利用动态监测研究”和“农村日常地籍管理制度建设”两项课题研究,分获国家土地管理局科技成果三等奖、山东省土地管理局科技进步一等奖。

 

履职尽责 参政议政

 

崔永林同志,勤于思考,不断总结,在中文核心期刊《中国土地》上发表了《热点中的冷思考—对土地市场几个问题的剖析》等30多篇学术论文,为我市土地经济理论发展和技术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共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项,市厅级科技成果奖8项,为我市土地管理工作和科技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被评为全省土地管理先进工作者、记三等功,全省地籍管理先进工作者,山东省土地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山东省土地宣传好新闻奖,德州市政府优秀调研课题成果奖,是第二届德州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多次被评为局先进工作者和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针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党委和政府决策的重大事项,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交了多篇有价值、高质量的调查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依据。为提高城市承载力,加快城市化进程,崔永林同志针对德州市城市规模偏小,发展空间明显不足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向市委、市府提交了《关于加快河东新城建设,提高城市承载力》的报告,受到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高度重视,批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借鉴;为推动土地资产经营,利用市场机制配置土地资源,他调查撰写了《关于做好土地经营文章,加快城市建设发展的调查与思考》的报告,提出了“六个一”的管理经营模式,受到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批示有关部门尽快研究落实,核心内容纳入了《德州市人民政府城市资产经营建设投资实施方案》(德政发[2001]98号文件);为深化征地制度改革,保护农民土地权益,他调查撰写了《关于改革征地制度的建议》,市政府主要领导作了重要批示,印发市直有关部门和县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阅;撰写的《启动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制度改革,推进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作为市政协会议交流材料,得到中共德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重视。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他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认真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按照“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的要求撰写提案、建议,对事关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全局的重大事项以市委会的名义提交人大、政协两会,多项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交由相关部门办理,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崔永林用工作证明了自己,是我市土地科技工作的带头人、优秀的党外民主人士。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戴连强  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