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青春无悔

发布日期:2013-04-24   点击数:3965



——记九三学社社员、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副局长  董晓静

 

董晓静,女。1981年生,山东农业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学士学位,会计师。2004年7月参加工作,2010年10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山东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副局长、九三学社德州市四支社委员。

 

工作以来,董晓静一直服务于财政、财务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她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去研究工作。通过长期不懈努力,她在政治思想和工作能力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特别是在2010年全市十大民心工程之一的古运新城社区建设中,规范操作、科学管理,顺利完成57栋安置楼的建设工作,使1700余户村民顺利搬迁,安全实现资金收支5.3亿元,为实现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有效使用做出了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新时代财政工作者的风采。有人说作为一名财政工作者能够具备几种品质中的一种,就是一名合格的、称职的财政干部。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勇于攀登、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品质。但是董晓静不仅仅具备这几种品质,而且在每一个方面都有着突出的表现。在为财政事业奋斗的过程中勾画出缕缕绚丽的人生轨迹。

 

求真务实,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不断学习是她人生的准则。学习是打牢基础、做好工作的前提,是成就事业的关键。她始终认为学习是第一位的。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把握人生航向,增强敏锐性和洞察力,在复杂多变的形势面前自觉做到思路清晰、工作到位,才能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此,她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财政、财务业务知识进行学习。她对学习有独到的见解,一是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学习能够使人掌握知识,增长才干,了解时政,明确方向,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发展特长,成就事业。把学习寓于工作之中,养成学习的好习惯,把学习当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学习成为自己的自觉行动。二是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就财政工作的特点来说,要突出对政策理论法规的学习,提高工作的敏锐性;突出对工作部署的学习,提高工作时效性;突出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的学习,提高工作效率。要善于学习先进单位的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要加强现代知识的学习,以确保思想上、行动上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步伐。

 

锐意进取,不断探索,在本职岗位尽显职责

 

2008年10月起,董晓静担任德州龙兴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财务科长。作为一名新成立的国有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建立健全公司各项财务制度及完成公司财务会计电算化初始设置,成为摆在她面前的第一要务。而这一切,对于从未接触过房地产开发财务的董晓静来说,用“赶鸭子上架”来形容是很贴切的。面对这些,董晓静协同其他同事在怎样让这个鸭子顺利上架的问题上费尽心血。连续三个昼夜没有休息,开会、研究、汇报、部署工作。然后白天奔赴同行房地产开发公司学习,夜晚挑灯夜战研究如何制定适应自己公司发展的财务规章制度,管理体制,运做方式。在这过程中,董晓静起草了《德州龙兴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德州龙兴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合同管理制度》、《甲方供才出入库管理制度》。就是这样,终于抢在了古运新城社区开工前,财务科的各项工作按照规定有条不紊的运行起来。面对这一切董晓静笑了,她说:这只鸭子终于上架了。 

 

廉洁奉公、无私奉献是做人的基本信条

 

由于工作实绩的突出,2012年9月董晓静调任运河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副局长。无论是从事财务工作,还是财政工作。董晓静心中始终牢记这样一句话“自身不硬莫打铁,自身不清难监督!”这句话是讲廉洁和勤政密不可分,要想踏踏实实地做些工作,首先要过好不为利所惑,不为利所动的廉洁关。在实际工作中她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在勤政中保持了廉洁,靠廉洁促勤政,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出于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对工作质量的不懈追求。她把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在她人生的字典里找不出份外两个字。加班加点的工作更是她的家常便饭,整个运河管委会机关大楼,常常是她早晨第一名来报道,晚上最后一位离开工作岗位。正是凭借着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他被评为2012年度全市财政系统监督检查工作先进个人。

 

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做同事的贴心人

 

    从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到现在已有10个年头了,在她身边工作的人员无论是一直奋战在财政系统战线还是调离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同志都无不赞叹的说:董晓静不光业务水平是一流的,而且做人的品质也同样是值得赞扬的。从04年刚刚参加工作的小董到现在的董局长。不管称呼怎么转变,但是心永远是贴的那么近。这里的人都知道董晓静待人坦诚、乐于助人,虽然在工作上原则性非常强常常得罪人,但是在生活上只要别人有求于她,她都会尽力帮助别人。运河财政局2012年底分配来几位刚毕业不久对会计实际操作业务还不是太熟悉的大学毕业生,董晓静连续一个多月下班以后教他们实际业务的操作,使他们能够尽快的熟悉各项实际的业务操作。用她平时生活工作的细节和自己淳朴的性格和带人的真诚向人们无形的展示着自己的人格魅力。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荣誉也仅意味着一个圆满的逗号。在前行的路上,她将会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进取的精神扎实工作,奋勇前进,努力践行自己的人生誓言。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戴连强 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