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无声 花开有声

发布日期:2013-04-24   点击数:3818



----记九三学社社员、德城区广川办事处副主任牟健秀

 

牟健秀,女,汉族,九三学社成员,1980年12月出生,山东栖霞人,大学学历。现任德城区广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妇女委员会委员。该社员时刻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俯身公仆,认真履职,屡创佳绩,多次受到上级表彰,被评为德州市“慈善工作先进个人”、德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先进工作者”、“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连年被办事处评为“先进工作者”

 

爱岗敬业:平凡之中出真知

 

在办事处工作的6年里,她先后在民政、养老保障、统战、老干部和组织等方面工作,她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凭着扎实的业务知识、执着的敬业精神和科学的工作方法,她总能保持较强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遇到困难工作,总能迎难而上,主动承担。在工作头绪多,情况复杂,压力大的时刻,她团结同事,大胆工作,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不同的岗位上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充分发挥了一名干部的模范作用,展现了九三人的良好风貌。

 

刚到广川街道办事处工作时,对基层基本情况和所要从事的工作都很陌生,可以说是一无所知,为了工作的需要,她到辖区十个社区,逐个熟悉情况,深入小区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真实情况真实需求。走街串巷,虚心向领导、同事、群众学习,各方面工作从不了解到了解,从不熟悉到熟悉,不仅建立了良好的干群关系,而且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

 

从事民政工作后,她常通过入户来掌握低保家庭、优抚对象、边缘家庭、残疾人家庭和空巢老人家庭的情况,经常去福利院、特殊学校了解他们的需求。根据所掌握的情况,及时向上级反映,提供相应救助,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尽可能的满足他们的基本需求。于是有了德州市第一家义工服务站--广川街道办事处义工服务站,经验向全市推广。有了广川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有了广川街道残疾人康复中心。在组织工作中,她不断摸索工作经验,努力熟悉办事处人员的人事情况,保证上报的数据准确严谨,积极与领导探讨党建创新,做好“两新”和非公党组织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无论从事哪方面的工作她都努力钻研、爱岗敬业、认真勤奋,努力争第一创一流,得到领导和大家的认可。

 

真诚服务:促进经济跨越发展

 

身为一名党外干部,她始终牢记自己参政议政的使命。结合市区党外人士建设年活动,她提出在街道采取党委委员联系制度,9名党委委员挂钩联系9名统战对象代表,并定期实行汇报和调整。她还发挥自身的优势,做活非公党组织经济建设,围绕组织抓统战,抓好统战促经济。广川街道办事处商会拥有会员146家,其中规模以上非公经济企业10家,个体工商户52户,其他会员3人。作为商会的专职干部,她充分发挥商会的作用,宣传和打造更多的创业典型,如回馈社会的典型刘军胜,勇于改革、关心员工的企业张开利等。同时发挥商会内企业家传、帮、带的办法,提高经营者的整体素质,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资金和智力支持。为民营企业人士提供法律援助12次,挽回经济损失100多万元;为企业解除短期融资、法律纠纷、项目落地、节能减排等各类困难问题和办实事10多件,有力地促进了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

 

牟健秀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积极参加社市委、社区委开展的各项活动,并且结合本职工作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开展调研,撰写提案7篇,在关注民情民生、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她在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中倾注了满腔的热情和心血,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着周围的同志,服务于统战对象。用一个个小细节,“做统战工作的有心人”,将统战工作融化在点滴生活里,推动广川街道和谐稳定,团结进步,不断发展。

 

崇尚敬老:建立和睦一家亲

 

一是认真学,学习上级政策文件精神及政治理论,掌握业务知识。二是勤思考,对老干部工作有高度的敏锐性,每项工作都认真细致,考虑周到。三是勤做事,老干部除了有爱心、热心、耐心外,还有腿勤、口勤。她们辖区离退休干部逐年增加,牟健秀同志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将离退休干部的年龄、健康状况、工作经历、专业特长、家庭情况等登记造册,努力做到“五清楚”,即清楚家庭住址、清楚家庭通讯情况、清楚身体状况、清楚家庭成员的工作单位、清楚家庭成员的联系方式,分类建立和完善离退休干部基本情况档案,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工作。她日常工作中,会多考虑一些如何使老干部开心高兴的事,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提出自己的意见和想法,争取领导支持,与老干部在一块多一些问候、多一点温暖、多了解一些老干部的困难和问题。有的老干部生病了,她主动花上几十元,买点慰问品亲自去探望一下;老干部到街道上去,她热情接待、和颜悦色,帮助找找人,走时送下楼梯。事情虽小,但能使老干部体会到浓浓的人情味,使他们感到虽然离休退休了,但仍然有人在关注着他们、关心着他们,从而增进了了解,减少了误会。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是牟健秀的座右铭。民心所向是她干好事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她为自己选择的这份职业无怨无悔!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戴连强  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