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新民到花四村开展捐赠、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21   点击数:3614



       
    4月17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巡视员郭新民和山东夏日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傅丽华、省立医院6名医疗专家一行11人,带着电脑、书包等捐赠慰问品,来回驱车8个多小时,风尘仆仆到阳谷县金斗营乡莲花池四村开展捐赠慰问、座谈、为百姓义诊活动。

 

郭新民、傅丽华带着5台购买的新电脑和130套书包等学习用品来到了“共青希望小学”,亲手送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手中。小学校长邓华英激动地拉着郭主委和傅董事长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学校的电脑都太旧了,已经影响老师备课上课了,你们送的太及时了。我代表老师和孩子们谢谢九三学社,谢谢山东夏日酒店!”

 

随后又来到村委会,与金斗营乡领导、村领导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圆桌座谈交流。郭新民说,致富根本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因地制宜、做好整体规划,要培养致富带头人。九三学社省委已经协调山东农业大学免费为花四村培养5-6名养兔等技术骨干。当即决定为花四村打井2口,解决180余万亩良田的灌溉问题。并代表社省委和广大社员捐赠8万元作为打井等项目启动资金。

 

医疗专家们到花四村后,顾不上休息,甚至连水都来不及喝一口,就整理衣装,坐在了村两委旁广场的义诊桌边。这些省城最好医院的主任专家,平时到医院就诊都需要挂号排队,今天来到了他们身边,免费为他们诊断、咨询,乡亲们非常激动。纷纷诉说病情、咨询难题,求得解决方案。医疗专家们不断为患者解难释疑、查体解惑,提出诊疗方案,并且将带来的药品免费赠与他们。专家们认真仔细地把最后一位老大爷的问题解答到满意为止。2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300余名群众到场接受了义诊、咨询等服务。老百姓直夸“九三学社好”、“省立医院好”!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扶贫办  宋广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