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展4G移动视频产业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4-05-04   点击数:19416

九三学社青岛社员、青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主任、副教授卜庆凯说:2013年12月4日,中国4G牌照正式发放,三家运营商均获得TD-LTE牌照。这将意味着我国开始部署4G产业,三大运营商开始大规模部署4G基础设施。作为扩大内需、催生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抓手,4G一直被国家和各方寄予厚望。而4G能否取得成功取决于4G能否满足老百姓潜在的需求。4G高达80兆的带宽,只有用来传输视频数据才会真正发挥它的作用。

 

4G的部署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意味着发展移动视频产业的时机已经成熟。为此建议:

 

1.国家应该通过发展基于4G的移动视频业务来催生4G产业的发展,进而实现用4G促进经济发展的目标。

 

2.用4G来提升传统的视频产业。比如智能交通、公安安防、视频会议、视频娱乐等等;

 

3.创造新的应用产品。包括视频短信、视频邮件、家庭监控、移动视频游戏、移动视频采购、移动视频监控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