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第五届理论研究与社史研究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4-07-24   点击数:3526



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崔静(中)代表山东上台领奖

 

7月10日至13日,九三学社第五届理论研究与社史研究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市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省参加会议的有社省委副主委王志玉、宣传部部长王同任、副部长崔静。

 

会议总结了2年来开展理论研究与社史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表彰了先进,交流了工作经验;会议还就理论研究与社史研究的下一步工作安排、理论研究课题招标、如何加强机制建设、如何推进口述史项目、《九三学社简史》修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我省有3篇论文获得九三学社理论研究与社史研究征文等奖,3篇论文分别是淄博市委王济众、魏会东撰写的《讴歌中国人民抗战的红色翻译家——原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孙承佩》,潍坊市委于立刚、刘静撰写的《中外政党制度差异及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独特优势》,省直财经委员会李心霞撰写的《九三学社基层组织思想建设若干问题初探》。

 

邵鸿主席在讲话中总结了2012年9月社中央第四届参政党理论研究和社史研究工作研讨会召开以来,全社参政党理论和社史研究工作都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邵主席在讲话中对山东九三的理论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邵鸿强调,要按照“一个根本,两个适应,三个加强”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参政党理论研究一定要有意义,有效用,这是根本。一要适应自身建设需要,二要适应履行职责的需要。为此,一是要加强研究队伍建设;二是要加强机制创新,更好地整合力量;三是要加强调研,踏实苦干。他对社史研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迎接九三学社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推进社史研究工作;二是要加快“社史工程”进程;三是要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地方社史工作的指导、培训;五是要进一步推进社史宣传教育,提高社史研究成果的转化利用水平。

 

九三学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委员会的专职副主委或主管理论研究与社史研究工作负责人,理论研究与社史研究工作人员,口述史项目承担者,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征文获一等奖论文作者等出席会议。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宣传部  崔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