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玉副主委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发布日期:2014-09-04   点击数:3408



 

萧瑟的秋天,雾雨绵绵。中秋前夕,2014年9月3日上午,社省委副主委王志玉带领帮扶办的同志一起,于早上7点15出发,赴阳谷县金斗营乡莲花池四村,代表社省委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并与村镇领导交流座谈。

 

聊城市阳谷县金斗营乡莲花池4村的王书华、程仁宽两家,共6口人。他们都是因病致贫,家庭主要成员都因病丧失了劳动能力,无法自力更生,生活非常困难。

 

在困难户家里,王志玉副主委代表社省委把1000元慰问金和粮油等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上,还向他们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帮助他们在精神上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患青光眼疾病几近失明的程仁宽激动的热泪盈眶,连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九三学社的关心和温暖。如果没有领导的关心,我的我的母亲早就无法生活、不在人世了”。

 

在金斗营乡主要领导的陪同下,王主委还实地考察了金堤河堤坝和由社员捐款打成的3眼灌溉井等情况,并就莲花池4村和两户困难家庭的帮扶工作与乡、村领导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和交流。王主委提出,社省委将出资赞助花四村獭兔养殖专业户到山东农业大学进行免费培训;愿意组织省立医院医疗队专家教授来金斗营乡开展“爱之光”免费公益行动,为家庭困难的群众进行白内障眼疾免费手术治疗。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帮扶办  宋广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