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山东大学联合主办中国(山东)第十九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发布日期:2008-04-03   点击数:15154

  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山东)第十九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于11月17日上午在济南泉城广场隆重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王志民及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广播电视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单位部门的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式。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王随莲在开幕式上讲话。
  1988年,第43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月11日所在周定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要求各会员国在此期间开展活动,宣传科技进步对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和社会发展所起的作用。我国自1989年成为该项活动的会员国后,为响应联合国的号召,表达中国人民崇尚科学、热爱和平、共谋发展的强烈愿望,已连续举办了十八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各类大型社会活动900多项,累计参与人数超过1亿人次。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国科协是“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成员单位,为该项活动的普及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已经日益成为我国公众密切关注、积极参与、深受教益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始终把参政议政、积极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首要任务,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将每年一届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作为参政党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倡导热爱和平、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此次活动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七大提出的宏伟目标的形势下举办的一次大型活动。主题是“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活动内容有“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 大型科普知识展览、科技大篷车科普制品展、法律知识咨询、来自省级各大医院的九三学社医疗专家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免费医疗及健康咨询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崔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