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7-07-06   点击数:21235


621日,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并审议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中央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分别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和九三学社中央到会祝贺并致贺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起,省政协副主席许立全,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副厅长孙丰华出席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山东省委主委郭爱玲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致贺词。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受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六届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邢善萍在贺词中说,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抓住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引导社员大力开展社会服务,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社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始终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不变,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不变,更加自觉担负起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历史责任,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薪火相传。

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对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与会代表深刻理解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强化参政党意识,注重提高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参政影响力,引导鼓励广大社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做贡献、再立新功。

来自全省各地市,省直组织的198名代表,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监督委员会领导以及社省委历届领导同志等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