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济宁市委机关开展学习身边的好人活动——探访乡村医生孟凡珍

发布日期:2017-09-20   点击数:3828

为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机关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9月18日,九三学社济宁市委机关开展“向身边的好人学习”活动。一大早,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来到位于任城区唐口街道办事处的济宁腰椎病医院,探访坚守岗位三十年之久,把青春献给农村基层卫生事业的九三学社社员、乡村医生孟凡珍。


1.jpg

孟凡珍医生1989年毕业于济宁卫校,从医三十年间,先后获得“全国模范乡村医生”、“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2005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记二等功一次,2015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他的诊室里贴着一张温馨提示:“任城区低保家庭成员、五保老人免费治疗。”事实上,对于那些生活确有困难、无力承担医药费的病人,孟凡珍是能免则免、能减则减,至今已为患者减免费用数十万元。2014年,孟凡珍与济宁市慈善总会签订了爱心救助基金捐赠协议,认捐100万元设立“孟凡珍腰椎病慈善医疗救助基金”。仅三年时间,孟凡珍慈善冠名基金已经花了10余万元,免费救助100多位患者。

2.jpg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医院地处偏僻,求医问药的人却络绎不绝;诊室面积狭小,卫生环境却不输市里的大医院。孟凡珍身处田间地头,仍旧牢记医者的天职,为患者解决病痛的同时不断精研医技医术。“行医就是行善。”孟凡珍这样说。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无数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人接过他手中的接力棒,将这种美德代代相传。

3.jpg

       通过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孟凡珍同志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凡人善举,常年坚持坚持做好事,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下一步要在全市社员中大力宣传孟凡珍同志的先进事迹,把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工作紧抓不放,形成好人好事人人传颂、道德建设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促进社市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社济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