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参加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

发布日期:2017-09-29   点击数:18299




9月26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带队赴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提交的《加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切实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重点提案进行督办。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王琳、宋尚桂出席督办活动。提案承办单位省卫计委的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省和济南市有关专家等参加督办活动。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出生缺陷诊断实验室、产前诊断实验室、孕妇学校等科室,并召开了座谈会。

http://m.v.qq.com/play/play.html?vid=r055483qksw&ptag=4_5.8.1.20312_copy

33.jpg


座谈会上,宋尚桂代表社省委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他说,承办单位省卫计委对提案办理十分重视,提出的落实举措契合度和针对性很强。近年来山东省在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仍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给予更高程度的重视。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优生知识水平;要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不断强化项目质量管理,提升项目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系统的深化改革,更加科学合理地配置医疗资源,让公共医疗最大限度地惠及所有老百姓。宋尚桂表示,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教育、医药卫生界为主体的参政党,希望能够通过发挥自身特色,与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一起,继续关注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这一问题,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努力。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共提交11件提案。其中,《关于推动山东企业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建议》和《加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切实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被列为重点提案,分别由省政协副主席孙继业和翟鲁宁负责督办。(参政议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