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召开十三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0-31   点击数:4055

2.jpg

10月27日下午,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召开十三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主委赵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社青岛市委常委、部分社青岛市委委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1.jpg

会议特邀中共青岛市委党校李光全教授作题为《准确把握十九大开启的中国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的辅导报告;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中央韩启德主席、社山东省委程林主委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指导意见;随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铁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内涵丰富,充满中国智慧。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是中国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赵铁军强调,作为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要抓出成效。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常委、委员、机关干部要带头学习。要通过先学先行和榜样示范,动员和引领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进一步制定完善学习总方案,分解年度学习计划和目标任务,将学习持续扎实有序推进。

一是认真学习《报告》全文,真正掌握报告的精髓要义,全面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站准新时代历史方位。要教育和引导广大社员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入理解新时代判断,主动融入新时代发展。

二是突出学习《报告》中就坚持和完善我国多党合作制度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领会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重要地位与责任使命。要全面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关于在全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重温党派历史,教育和引导全体社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把全面履行职能作用作为深化政治交接的实践标准,努力增强政治交接的成效,做到政治信念不淡化、政治方向不偏移、政治传统不中断,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相传。

三是精准学习《报告》确定的宏伟目标与各项任务,以及关于科技创新等重要论述,找准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履职方向,彰显特色,发挥优势,努力创造履职新业绩。要教育和引导全体社员坚决拥挤和学习贯彻韩启德主席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在科技界人才汇聚的独特优势,找准参政履职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围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做党和人民最需要的事,做自己最擅长做也一定能够做好的事。

四是坚持学习《报告》中关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努力建设素质高、本领过硬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抓任何工作,方案再周密,目标再明确,形式再创新,最终还是要看成果、看实效。要教育和引导全体社员强定力、勇担当、力作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奋斗。(社青岛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