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九三社员孟凡珍荣获九三学社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7-11-13   点击数:3554


11月5日至6日,九三学社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四届专题论坛在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和省级组织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负责人、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部分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专题论坛部分论文作者、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出席会议暨论坛。

proxy.jpg

大会表彰了“九三学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济宁九三社员孟凡珍获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山东省仅有3人获此殊荣。

孟凡珍是一名乡村医生,他30年扎根农村卫生工作一线三十年,走遍了几十个村,结交了几百个“穷亲戚”,减免困难群众的医疗费几十万元;他体贴、关心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对许多年老体弱的患者他都是上门应诊,无论白天黑夜风雨无阻。他骑坏了10多辆自行车,方圆数十个村家家户户都留下过他的足迹。先后被评为“济宁市道德模范”、“感动济宁十佳人物”、“济宁十大新闻人物”、“山东省十佳优秀乡村医生”、“山东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全国模范乡村医生”等,并被省政府记二等功一次。2015年4月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社济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