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婕:加强自身建设 努力建设思想坚定、组织坚强,履职坚实的参政党

发布日期:2017-12-11   点击数:22132

特别是听了韩主席的报告,感到很振奋很自豪,报告高瞻远瞩,具有很强指导性。报告回顾五年的工作,既注重传承接续,又注重发展创新。在上届报告中提出了建设思想坚定、组织坚强、履职坚实的参政党,这五年的工作一直围绕、突出、做实了建设思想坚定、组织坚强、履职坚实的参政党。

报告谈到五年工作实践的主要经验体会,深刻而有见地,弥足珍贵,既是对历史的回顾,工作的总结,又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安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参政党职能,结合九三特色优势,结合新时代、新矛盾、新任务,既注重传承接续,又站位高,有前瞻性。

作为基层组织负责人,今后一是要认真加强学习,学习十九大和韩主席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每学一遍就有一遍的体会。韩主席报告既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又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特点。今后要组织社员,加强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进一步提升五种能力。二是努力履职实践,韩主席报告提出参政党价值体现在履职的能力、质量和水平上。我们要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围绕中共提出的重要战略部署,积极履行职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让我们九三学社组织和社员在新时代更加出彩。三是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十九大报告提出增强8种本领,韩主席报告提出增强5种能力。巨人和矮子是不能一起携手前进的。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和丰富自己,才能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前进。(菏泽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常委、菏泽市委主委 侯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