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履职聚合力 彰显党派新作为

发布日期:2018-02-07   点击数:3488


近年来,九三学社淄博市委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在今年的淄博市政协会议上,九三学社淄博市委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树立了九三学社的良好党派形象和组织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围绕中共淄博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撰写的《关于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的提案》等5件提案被市政协表彰为优秀提案,在市政协所有界别中连续11年位居第一位。

会上,淄博九三社员共提交提案70余件,内容涉及经济、文化、教育、民生等诸多方面,其中《关于推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提案》、《关于在我市中小学开设国学经典诵读课程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民办培训机构整顿管理的提案》等10余件提案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淄博晚报、鲁中晨报、大众网等媒体多次进行采访报道。

会议期间,九三社员孟强在中共淄博市委书记周连华参加民主党派、工商联联组的讨论时做了发言,对开创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新局面提出意见建议,受到与会领导高度认可;会议期间,九三学社界别市政协委员到淄川振华琉璃制品有限公司和张广庆内画艺术研究院进行实地调研研,对琉璃的制作工艺、淄博地区琉璃产业的经营情况、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了解并积极建言献策。媒体记者全程跟踪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社淄博市委 王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