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九三社员周德庆任总主编的“舌尖上的海洋”科普丛书首发

发布日期:2018-02-11   点击数:4986

0111周德庆任总主编的舌尖上的海洋科普丛书首发.png

2018年1月,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隆重推出“舌尖上的海洋”科普丛书,并于1月11日上午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首发式。丛书包括四册:《大海的馈赠》《海鲜食用宝典》《中华海洋美食》《环球海味之旅》。分别从食材、营养与安全、海洋美食背后的中华饮食文化、世界海洋美食背后的风土人情和动人故事四个角度立体呈现海洋美食所蕴含的科学知识与饮食文化。内容贴近生活,海味浓郁,文化味道十足。

本套丛书由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食品工程与营养研究室主任周德庆任总主编,组织黄海水产研究所食品工程与营养研究室、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和中国海洋大学三家海洋机构十余位专家倾情打造。这套丛书是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结合学校的海洋学科优势与特点,致力于海洋科学与海洋文化普及事业所取得显著成效后的继承和延续。(社青岛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