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举办全国疟疾日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2   点击数:4333

4月26日,九三学社聊城市委联合聊城市疾控中心在人民公园举办主题为“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的义诊咨询和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九三社员医卫专业人员耐心解答现场群众疑问,广泛宣传疟疾防治知识,并就如何提高入境人员主动防控疟疾意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疟疾防控做了动员。

4月26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疟疾日。今年的主题是“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疟疾是一种古老的寄生虫病,上世纪60、70年代聊城市曾经大规模流行,严重损害了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经过几十年的努力,聊城市已没有本地病例,但随着外出务工、旅游机会的增多,近几年时有境外输入病例。

近些年来,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充分发挥专业人才荟萃优势,结合“世界艾滋病日”、“世界结核病日”、“全国疟疾日”等卫生宣传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服务活动,普惠群众近三万人次。如今,公共卫生社会服务已渐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品牌服务活动。(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