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卫生一支社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8   点击数:5422

为更好解决济宁最偏远乡下百姓看病难的问题,进一步贯彻、践行“健康中国”“精准扶贫”战略,切实推动农村医疗建设,5月14日,在九三济宁市委的指导下,济宁卫生一支社医护人员抵达汶上县军屯乡卫生院举行了大型的义诊活动。

以解决乡下常见病、多发病为主要目的,此次专家团队在九三卫生一支社主委史冬梅的带队下,由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路鸥主任(原九三济宁卫生一支社主委)、创伤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广军、针灸理疗王燕主任、重症医学科冯明臣及汶上县中医院眼科高鸽主任等人组成专家团队,为当地百姓提供尽量全面的义诊活动。

为将义诊活动落实到实处,惠及更多的百姓。我们提前对义诊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义诊前2周,专家团队在九三学社济宁市委领导下,与汶上县统战部分管领导袁学敏、军屯乡卫生院商院长及其他负责人进行了多次联络沟通,落实义诊实施方案。

活动当日,军屯乡卫生院及时通知乡医,将有就医需求的百姓引导到军屯乡卫生院相关科室进行就诊,整个义诊活动有序进行。

义诊现场,各个科室的专家们耐心认真的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解答。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返聘专家路鸥主任,在此次义诊活动前主动请缨,要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冒着酷热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治疗,详细耐心的回答指导。

针灸理疗的王燕主任,借助学科优势,现场为到来需要救治的患者进行治疗,并进行了详细指导患者如何进行恢复治疗。除了进行了实际诊疗,并进行健康宣教。整个诊室围满了前来治疗和咨询的群众,王燕主任一个上午都未来得及喝一口水。义诊活动后,并提出应该多提供更多这样的义诊活动,并希望能进行相关知识的宣讲,对更多的乡村医生进行培训,提高乡村医师的诊疗水平。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创伤外科主任王广军为汶上县人,每次汶上县义诊都积极参加,在每次义诊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怀着服务家乡人的炽热之心,每次都协调更多的义诊专家、寻求更多的医疗资源到自己的家乡,惠及更多的父老乡亲。在此次义诊活动前后,多方协调,保证了整个义诊活动的有序进行,更展示了自己在外科方面的综合能力,为更多的患者解决了实际问题。

此次义诊活动,处处有感人的瞬间。为更好的提供专家团队的服务,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冯明臣医生,在了解缺乏内科全科医师的情况下,克服科室排班困难积极参加此次义诊活动。与此次前来义诊的汶上县中医院高鸽主任在同一诊室为患者们进行了治疗活动,现场就诊人员为两位专家的诊疗水平,竖起大拇指;并慨叹,不用出家门就可以享受三甲医院、上级医院的专家团队的诊疗。很多年龄大的八十几岁的老人,因为出行不便,耽误了疾病的治疗。在家里就能看到上级资深专家,激动之情难以表达。

汶上县军屯乡,地处济宁的最东北角,为济宁和泰安的交界地带,曾经隶属泰安,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九三济宁市委联合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汶上县中医院自2016年10月开始了实际的帮扶活动,随后的活动中,我们除现场义诊活动外,将同时进行对乡医的培训,开展大讲堂活动,更好贯彻“精准抚贫”、“健康中国”的战略!送爱到边缘,义诊促健康!(九三学社济宁市委 史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