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省财经委联合济东戒毒所开展社会帮戒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5   点击数:4939

6月22日下午,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九三学社省财经委联合省济东戒毒所,开展了 “牢记初心,协力戒毒”社会帮戒活动。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宋尚桂、秘书长王博,省司法厅副巡视员兼省戒毒局党委副书记郝道方,九三学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岳鹏,省戒毒局戒毒教育处处长赵莉,省济东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李杰,九三学社省财经委副主委、山东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山东合会金融软件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军,九三学社省财经委副主委、山东国曜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玉印等出席活动。省济东戒毒所在所干警及全体戒毒人员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宋尚桂在讲话中说,九三学社一向重视社会服务工作, 此次建立禁毒戒毒社会帮戒基地,架起了与戒毒所长效沟通的桥梁,今后九三学社将全力支持、配合好山东戒毒工作,有效利用各种形式、各个平台,组织社的精英力量,积极开展禁毒戒毒公益活动,不断服务于戒毒工作,共同画好禁毒戒毒同心圆,传递禁毒戒毒新动能,指导和帮助戒毒人员增强戒毒信心、加速戒治进程,努力打通融入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郝道方表示,此次九三学社走进戒毒场所,真切反映了社会各界强烈的社会担当和高尚的道德情怀。他要求,全省戒毒系统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密切合作,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支持禁毒戒毒工作,开创山东戒毒工作共建共赢、稳中向好的新局面。

 


活动现场,王博与郝道方共同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社会帮戒基地”揭牌;赵莉与李杰为杨军、张玉印2位专家颁发了“戒毒智库学者”聘书;九三学社省财经委向济东戒毒所警察、戒毒人员代表赠送了爱心书籍。


李杰对九三学社来所开展社会帮戒活动表达诚挚的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共建联谊,进一步加深双方在禁毒法治教育、戒毒康复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资源和司法行政戒毒场所职能优势,推动禁毒戒毒工作持续走向深入。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由省济东戒毒所策划,九三学社社员、社会文艺工作者、戒毒人员共同参演的“牢记初心,协力戒毒”联合帮戒文艺汇演。


戒毒人员善行乐队原创歌曲《让世界听到我们的歌》


群口山东快书《礼赞十九大》


九三学社社员、中国草书协会委员理事韩淑波现场挥毫

 

文艺汇演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教育矫正中心、心理矫治中心、戒毒医疗中心、禁毒戒毒宣传基地、戒毒人员生活区、营养膳食中心等功能区,对戒毒人员良好的戒治精神风貌给予了赞许,对省济东戒毒所戒毒矫治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