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举办2018年第一期九三大讲堂暨新社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7-19   点击数:2907

7月13日,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在新贵和七楼培训室举办2018年第一期九三大讲堂暨新社员培训班,社市委副主委刘要武、秘书长李洪海出席活动,五十余名新老社员参加本次培训。

九三学社社员、青年律师朱永生为大家讲解了《宪法》。朱永生是山东德衡(济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山东省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律师服务团成员,济宁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专家库成员,从事法律工作近十年来,办理了大量的民商事、刑事案件及重大非诉案件,在许多个案的诉讼代理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本次讲座上,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宪法相关法条进行了解读,从宪法的产生与发展、第五次修改宪法的原因、宪法修正案的基本内容、重大意义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社市委副主委刘要武讲解了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修订的《九三学社章程》。


社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大家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白了树立正确宪法观念的重要性,对社组织有了新的认识,今后要立足本职,履行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发奋图强,凝心聚力,推进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