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社员万同军驰援灾区

发布日期:2018-09-06   点击数:9106

9月5日11点,潍坊市昌乐市。

县民政局副局长于海波,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老龄办主任沈孝奎,及县慈善总会领导,热情迎接驱车300余里,驰援昌乐灾区的烟台社员万同军,并向他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跟随万同军一起来到的还有三辆大卡车,以及车上满载的3000双优质鞋,价值36万余元。

万同军现任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经济专门委员会副主任、莱阳市支社副主委、烟台安茂喜连升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得知8月下旬潍坊市所辖多个县市受到台风洪涝灾害后,看着灾区群众艰难抗灾的画面,万同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第一时间与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取得联系,表示要尽己所能,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万同军先后与山东省慈善总会、潍坊市慈善总会取得联系,最终决定向受灾同样严重但较少受到社会关注的昌乐县提供捐助。

决定做出后,万同军立即安排人员,根据灾区需求,筹集了老布鞋、健布鞋、运动鞋等优质鞋3000双进行整理装箱。由于数量较大,万同军将部分工人从忙碌的生产线上撤下来,优先开展援助物资的整理工作。万同军本人亲自参与了物资整理,为了将救援物资尽快发出,他们甚至挑灯夜战。

9月4日晨6点30分,万同军雇来运送物资的大卡车已经整装待发。中共莱阳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莱阳市支社、莱阳市城厢街道领导亲自来送救灾物资启程,万同军全程跟车运送。

物资送到后,万同军匆匆赶回。有人问他这次救灾有什么想法。他说:“其实也没有什么想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本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不过是尽了绵薄之力,履行了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而已。”(社烟台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