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老社员王浩武老师

发布日期:2018-09-18   点击数:137831

王浩武老师,高级会计师,退休前从事会计工作41年。亲身经历并参与了中国现代化会计的发展与变革,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修养,对会计学科有着深刻理解。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通俗易懂的教学风格和会计实务操作技能培训教学教案。1993年创办兴华会计学校以来,坚持教学第一线,深受广大学员喜爱。为聊城市及周边地区培训各类会计人才近万名,推荐待业青年、下岗职工就业、再就业6000余名,在社会上享有较高声誉。

1982年10月,我通过全国招干考试成了国家税务干部,我是高中文科学生,对会计的借贷关系和资产负债损益科目运用非常陌生甚至迷茫。单位也发现这是个普遍存在的大问题,一方面请企业的主管会计帮带我们,一方面利用各种机会请会计专家传授会计知识。王浩武老师就是我们请到的专家之一,他很忙,课程安排的很紧张,但对于税务局提出的培训请求,他总是愉快的答应,我们从他那深入浅出的传授和言简意赅的语言里获得了最初的会计基础知识。

1983年增值税暂行条例的实施,意味着国家税制改革的开始,会计知识对于每个税务干部变成了不可缺少的技能,我们也加大了学习的力度和深度。

在领导的关怀下,经过我个人刻苦和努力,业务水平提高很快,1993年评为经济师,1995年2月我担任了税务稽查科副科长,2003年1月当选为东昌府区政协委员,2006年6月成为九三学社社员。

加入九三学社以来,由于住处距离王浩武老师家较近,领导安排有会议或活动时,我陪王浩武老师同行。

王浩武老师是聊城九三学社入社较早的社员之一,今年已经八十多岁了。他平易近人,和蔼可亲,虽然年老腿脚不便,但他总是积极参加社里的各项活动,并且积极发言,为我们讲授自己亲身经历的聊城九三建社历程和与星兆钧教授、于心潭教授几位创社先贤的动人故事,言语中透着对九三学社的热爱和作为九三人的自豪,极大的鼓舞和激励我们奋勇前行。

在九三学社纪念成立七十周年前夕,他拿出自己拍摄的或珍藏多年的历史照片作为史料奉献给社市委,以对新社员进行传承教育。他的家中也挂满了参加九三活动和会议的照片。他关心政治,每天观看新闻联播,对国家的政治、经济有独到的见解和认识。

在纪念九三学社七十周年会议上,他讲述童年亲眼目睹日本人在城墙下屠杀平民百姓,刀起头落的触目惊心的血腥镜头,是砥砺他发奋图强,爱国奋斗的起源,也是九三学社社员立志科学救国,追求民主与科学的巨大动力。

我们九三学社正是因为有许多这样的先贤志士,才能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在这个自由民主的平台,我们才能同心同德,再创辉煌,实现我们中华民族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九三学社聊城市东昌府区委委员 东昌府区税务局 梁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