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重阳 • 亮康助老”3万例白内障手术在鲁南眼科医院启动

发布日期:2018-10-18   点击数:7095

10月16日上午,由中共临沂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临沂市慈善总会等8部门主办,鲁南眼科医院承办的“慈善重阳 • 亮康助老”3万例白内障手术在鲁南眼科医院启动。

中共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善余,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主委李宗涛,市红十字会会长、市政府原副市长赵爱华等出席活动。市慈善总会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福田主持了启动仪式。

张玉兰在讲话中指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启动全市“慈善重阳 • 亮康助老”3万例白内障手术活动既是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也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她要求各有关部门明确目标任务,加强配合协作,认真落实措施,高质量地完成此次白内障手术治疗任务,推动临沂市脱盲扶贫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与会领导还到扶贫病房亲切看望了受助治疗的白内障患者,观看了鲁南眼科医院概况和白内障脱盲扶贫情况录像片。

出席仪式的还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迟明丛,市人大常委、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莫凤玲,市人大常委、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连正,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副处长杜广安,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保健办主任刘瑞恩,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慈善办主任李长征,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刘艳梅,医护人员代表、患者代表等共计300余人。

     本次活动将会利用5年时间在全市7000余个行政村,开展共计10轮免费义诊,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每年增加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6000例,5年共扩大手术治疗患者3万例,实施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进口)植入手术,力争使我市防盲治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