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泰安市委青工委举行“不忘初心,戮力同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4   点击数:8019

为引导推动九三学社泰安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与九三学社泰安市委岱岳区支社社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增强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增进社员的沟通与交流。12月22日上午,九三学社泰安市委副主委、岱岳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泰安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肖玲同志一行30余人到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不忘初心,戮力同心”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特邀九三学社泰安市委秘书长刘彦涛,中共岱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刚出席。

活动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在党史厅“我爱你中国”背景音乐下,伴随着工作人员的深情讲解,大家缓缓走过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真切感受着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建设,改革发展中走过的光辉历程。当听到革命先辈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宁死不屈的革命事迹时,很多社员的眼睛都湿润了。特别是听到龙廷七巾帼的故事,更是感动的热泪盈眶。

随后,大家观看了主题教育片《为了民主与科学—丹心报国》,共同回顾了九三学社作为民主党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无数九三先贤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工作领域,埋头苦干,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丹心报国的家国情怀。

参观完泰山革命党史馆、泰山中华民族精神家园陈列馆后,又召开座谈会,社员踊跃发言,谈感想,谈体会。广大社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仿佛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内心受到极大震撼。一定以这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弘扬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树立家国情怀。一定不忘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初心,在九三学社泰安市委领导下,戮力同心,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增强民主党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各项职能,助力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不忘入社初心、与青工委委员们一起勠力同心,共同为青工委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刘彦涛秘书长、刘刚常务副部长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在青工委成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班子成员立即谋划工作思路、组织活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值得肯定,同时也对青工委工作要常抓不懈、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水平与能力提出了殷切希望。(九三学社泰安市委 刘彦伟 王建波 聂春杨)